任平生

颅内宇宙漫游者

心中有鬼(拾)

!!!本来打算这章完结的,看来得多一章

 ******

“你还要多久?”madam回头问道

当她赶到现场的时候,仁安已被飞虎重重包围,飞虎的展sir全副武装地站在指挥车内,等待着她的到来能提供更详尽的线索。可现在连她自己也没搞清楚这件完全不合逻辑的事情,一群劫匪冲进一家医院,劫持一个昏迷的病人,但没有任何其他物质上的诉求“madam,劫匪看来对医院很熟悉,一进来,便触发了Lock down,所有出口即时被封锁,我们无法即时完全疏散病人和医护”展sir报告着现场的情况

“科技组在解码,起码还要20分钟,匪徒应该有四个,全部带有重型武器,被挟持的人质在四楼,同时还有四名医护人员在同一个房间,我们会优先疏散其他楼层”展sir看了看表,给出了大致的预估

“madam,你要的资料”wind递过文件“他们的武器应该比我们想象的更多”

Madam ling打开文件,“昨晚反黑在青衣码头截获了一批军火,在场的还有和联和昌盛的人马,应该是黑吃黑”wind解释道“可是,在点货时,发现少了一箱手榴弹和散弹枪。情报组说这批骑兵可能是昨晚偷渡过来的,顺手牵羊”

“展sir,看来你需要多派一队过来,以防万一”madam如是说道

Ling的脑子飞快地运转着,一批训练有素的骑兵,带全家伙,劫持一个女病人,她试图将所有的事串联起来,可总差那么一点,直到被外面喧嚷的吵声阻断了思绪,打开车门,望见一张透着寒气的棱角分明的脸,Luke站在警戒线的最前面,但ling却从他深褐色的瞳孔中解读出了些其他,他的身后是簇拥而至的各路记者,照相机的“咔嚓,咔嚓”声音此起彼伏,如疾雷骤雨般向现场袭来,继两天前闹市有女子被狙击后,今天医院又被重型劫匪劫持,一时之间,整个H市人心惶惶,在他们看来,警察对此事束手无策,是职官部门无能的表现。而任何一个记者都不会放过这样一单新闻。

“让路先生进来”ling吩咐道

Luke弯身穿过警戒线,径直走向了ling,“我只想知道我老婆现在怎样了?”冷冽的语气,ling能听出他极力克制着自己

“谈判专家正在交涉,她现在还是安全的,还是一样的问题,你老婆有没有什么仇家”ling对上luke的眼睛,她总觉得他隐瞒了什么“这种要置他于死地的仇家”她强调地说道

“一样的答案,没有”

除了眼前的男人为了保险金之外,她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人需要一而再地不惜成本地一定要杀死这个女人,可是刚刚他闪烁眼神中的紧张似乎有那么一丝真诚,她能看见他额头上渗出的细汗,和微颤的身体。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着,人群也越聚越多,可大楼里依旧毫无动静,其他楼层的人员已被疏散,只剩Jessie所在的那层,Luke不断地垂眸看着手腕上的表,直到谈判组的彭sir出来,转达了劫匪的意愿,一辆具备医疗设备的车

 


“别给我跟丢了”Ling下着命令给坐在旁边驾驶位上的wind

“放心,那辆车上装了定位”

重案,飞虎,在一条不算车多的水泥路上追赶着,还有无视她建议的Luke的车,很快,劫匪的车驶离了主干道,避开了警方设置的路障,朝半山方向开去。Ling和wind面面相觑,飞虎的车紧随其后,路越开越窄,双行道两边的树参差地排列着,弯曲盘山的道路给追赶造成了视觉的盲区

“madam”wind用眼神示意

Luke开着他银灰色的轿跑,开在对行道上,并列在他们的车旁,毫无疑问,他想超车

【哔哔哔】wind不断地按着喇叭示意他停下

Luke的车平行在旁边,“别让他插进来”ling下命令道

两辆车都毫无缓速的意思“给我把油门踩实了”只见加速表的指针不断在向更大的数字移动,两边成排的树木飞快地后退着,疾风从车窗中不住地灌进来,车身离道路中间的分割白线越来越近,几乎碰擦而过,Ling转头,对着Luke的车大声叫到“路先生,你这是妨碍公务,请马上给我停下”

Luke依旧充耳不闻,劫匪的车还在前方疾驰着。两束强烈的光芒毫无预兆地从前方射来,紧接着一个庞然大物跃于ling的眼前,对面车道上一辆厢式货车和Luke的车对面对地开着

【嘶】一声刺耳的刹车时,Ling的身体随着惯性撞上前方的挡板,只见Luke的车在即将撞上的千钧一发之际,越过分割线,插进他们的车前,绝尘而去。整排警车被堵在了小路上,货车的司机带着满脸的愤怒【哐哐哐】地敲着他们的车

“警察办案”Ling掏出证件,只想打发他走

“警察了不起啊!”中年男子愤慨地说道“警察就能在路上玩绝命飞车啊!”

“你再浪费我们时间,我们可以告你阻差办公,跟我们回警局好好聊聊”

男人霎时不见了刚才的气焰,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悻悻离去

 

 

当Ling看见Luke双手抱头,沮丧地坐在毫无人影的车上时,她径直地冲了过去,大声地质问道“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人呢?”

“我到的时候已经不见了”

如果不是在执勤,她一定会一拳打在Luke的脸上。可是她忍住了,她强迫自己站在那,控制住自己的呼吸,然后转头吩咐说

“他们带着个病人走不远,给我在附近一带做地毯式搜查”

“madam,这一区住的非富即贵,怕不怕?”未等wind话音落下,已被Ling极其难看的表情打回了下半句

【叮铃铃】响起的手机铃声划破了凝重的气氛,wind接起电话,然后面有难色地侧身向Ling报告说“骆克道发生珠宝展抢劫案”


评论(3)

热度(20)